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专题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4-04-26

 综治一处   苗沛松

 

227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亚青同志作我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随即委印发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处长领读方式提高学习质量和成效,现将本人学习阶段情况汇报如下:

一、通过认真学习原文,提高了思想觉悟

党的历任领导无不视走群众路线为生命,反对浪费为己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读后倍受鼓舞。因此,我觉得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头等大事,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对照自己、改造自己、提高自己。事物是不断发展、相互联系的,只有眼界宽阔,认识正确和积极顺应全球发展大趋势,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党和国家面临的大事与个人小事的关系,才能跟上时代前进步伐,找准自己在全局中的位置,杜绝自我为事,老子第一。

二、通过对照学习成果,坚持了做人信念。

得民心得天下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在当今社会密切干群关系、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就必须识民情、接地气,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作为一名普通机关工作人员,在认真研读的基础上对照学习成果,积极地、如实的查找不足,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改不正之风,树立优良作风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做到为""浇水、施肥、除虫,扫掉一切不良思想情绪,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尽力在工作中争先创优。

三、通过先进典型感召,坚定了奉献精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以伟人、英雄和模范人物为榜样,必须有天下为公的宽阔胸襟,摒弃任何私心杂念,把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唯一的追求,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我虽然不是领导干部,但严格要求自己、以英模为镜一直是我的追求,从入伍以来的信念就是先成人再成才,从当干部的一刻起就坚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并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按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办事,当下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是时代的需要,关键要见成效,周恩来总理有一句话"要让人心里点头"。作为个人来讲通过学习,就要把它转化为觉悟,树立爱党爱民、勤政敬业、廉洁奉公、高度团结、步调一致、乐于奉献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