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专题专栏 党的建设

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市委分管领导要求,近日来,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坚持以“三会一课”为主载体,开展多形式、深层次、广覆盖的研讨交流活动,确保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现将广大党员的交流发言摘要刊登,以飨读者。

第一党小组 武海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会通过的《决议》在历史、当下和未来的一体贯通中指引着我们满怀梦想、砥砺前行。回望来时路,变的是沧海桑田,不变的是对中国共产党的绝对拥护。《决议》从四个历史时期回顾了百年党史,字字千钧、直抵人心。党的历史经验第一条“坚持党的领导”名副其实、定盘压舱。走好脚下路,变的是发展阶段,不变的是新思想无穷无尽的力量。《决议》重点总结了十八大以来13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旗帜鲜明提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心声。奋进新征程,变的是现实模样,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使命荣光。工作中更加真切感受到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决服从党的一切安排,以奉献“小我”实现“大我”。

作为一名党员需要回答好“共产党员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共同问题。一是做立场坚定而非摇摆不定的党员。耐住性子坐冷板凳、下苦功夫,进一步深学党的光辉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二是做奋斗不息而非虚度光阴的党员。始终胸怀大局意识,时刻服从组织安排,努力做一颗合格的螺丝钉。三是做科学严谨而非模棱两可的党员。坚持把精准精确精细的工作标准贯穿始终,从“做了”向“做到位、做出彩”转变。

第一党小组 马璇

近期,我认真研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决议》原文,对如何学深学透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几点感悟。一要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深化学习认识。市委政法委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全市政法系统的领导机关。作为政法委机关的一员,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发挥走前列、作示范的表率作用,要坚持入心入脑学,避免走过场,出现“学过”但未“学懂”的现象。二要把握全会特殊背景,增强学习自觉。全会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点节点召开,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部署全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自觉强化“赶考意识”,结合岗位实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要把握全会主题目的,积蓄学习动力。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要深刻把握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经验的三大需要、两个目的,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深化学习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第二党小组 廖明慧

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是马克思在《资本论》里曾经强调过一个理想,它是共产主义的根本旨趣,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理想,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内心里共产主义理想的光芒再次闪耀起来。

当我在《决议》第四部分看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这句话时,心中非常感慨。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高度发展的产物,是社会物质财富、社会民主等各方面条件全面进步集大成的体现,“把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执政目标,这对于任何一个政党和政府都是莫大的挑战。而今天,我们党竟能明确提出“让人的全面发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这样的目标,其中彰显出的非同寻常的勇气,格外鼓舞人心。它意味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至今,已经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打下了深厚的基础。它意味着党中央已经发出了新的动员令,我们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有了新的奋斗目标。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党极其重大的意义在于:它召示着所有人,到了再次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了,它令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光芒重新在每一名党员心中熠熠生辉。

第二党小组 马强

回望百年奋斗征程,党所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无不是浸润着辛勤汗水、刻印着实干的担当。一个行动胜过一打文件。灿烂绚丽的新时代篇章需要实干来书写,赶考崭新的时代征程需要脚踏实地催动。作为委机关的一名党员,我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锚定新时代坐标,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大我”,全力以赴、锐意进取,在政法工作中沉下身,在政法事业上沉下心,聚焦品质政法,唱响、唱亮政法主旋律,紧密结合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苦干实干的作风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第三党小组 邵雷

回望党的奋斗之路,感慨我党百年来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更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第一,在感悟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坚定了做好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六中全会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使人内心鼓舞,倍感自豪。党委政法委作为党委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政法是首要要求。第二,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意义中,提升了做好政法工作的能力本领。作为政法人,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不断提升做好政法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就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当下,与时俱进地走向未来。第三,在体会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增强了做好政法工作的意志决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担当所在,更是本职属性。未来工作中,我将坚定不移践行好十大“历史经验”,用党的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牢牢把牢正确方向,努力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者。

第三党小组 何建桥

近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党带领着亿万中国人民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百年发展历程,突出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淮安的发展与改变正是这一伟大历程的缩影,作为一名淮安青年政法干警,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同事们一道,从手头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建设平安淮安等重大任务中充分发挥青年干警冲锋在前、争当尖兵的奉献精神,以更加过硬的政治担当,更加过硬的能力素质,更加过硬的优良作风,为助力构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

第四党小组 顾晓燕

连日来,本人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自媒体时代,信息洪流无所不包,听什么、信什么、做什么,当今天社会尤其重要。我们作为党员、机关干部,要听党中央的声音,要听组织的声音。听党话跟党走,不是空言。我们要真正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作为党员的自信心,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前段时间,社会上抢购生活用品,想必大家都有被家里老人催促的体验。这个时候,我们除了自已选择理性,选择听党和政府的声音,我们还要发挥职能作用,在社会上传递积极的正向的和党中央一致的声音。学习全会精神催人奋进,促进我们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工作是学习会议精神的落脚点。于我们处室而言,要通过学习,更加积极主动的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供给。

第四党小组 佘丹丹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党员、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用力。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百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是党带领人民经历了无数个艰苦和磨难换来的。作为后辈,我们必须以先辈为榜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当前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考核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以忘我奋斗的敬业精神,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