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委政法委举办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07

9月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举办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讲座,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作《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捍卫者》专题宣讲。

吴锦虎围绕净化政治生态这一核心内容从深刻认识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新要求、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党员干部应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吴锦虎指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当前,全市政法系统承担着职责使命,要求我们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实践好,以好党风引领好作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捍卫者,全力保障政法工作航向不偏、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吴锦虎强调,要顺应新形势,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标本兼治反腐败的新形势、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的新要求、干部选拔任用的新导向等四个方面来准确把握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的信仰者;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民导向,做服务群众的排头兵;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做平安法治的守护人;要强化纪律观念、锤炼过硬作风,做敬业奉献的先锋队,扎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落地生根。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锤炼党性,提升政治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