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淮安区召开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工作推进(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为贯彻落实市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工作推进(扩大)会精神和淮安区文明城市创建总指挥部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转段升级,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质效,淮安区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于8月29日召开会议,全面部署老旧小区专项整治"六大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从全区创建工作的角度对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社区创建工作,张建闯强调,要坚持贴近群众,为民开展创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开展创建;坚持项目推动,务实开展创建;坚持专项治理,系统开展创建。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步银强调,把握重点关键、强化攻坚突破,以更实方法举措推动文明创建任务落实到位。一是创新创优,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做到"四整治四提升":整治违章搭建,提升整体面貌;整治乱停乱放,提升公共秩序;整治破损设施,提升小区环境;整治管网改造,提升功能品质。二是做细做实,推动网格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要亮明身份,提高网格治理覆盖率;深入宣传,扩大文明创建参与率;强化走访,提升文明创建支持率。三是严抓严管,推动社会环境平安工程再取新突破。要加强矛盾风险预防、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维护公共安全。四是求真务实,推动法治环境优化工程再迈新步伐。要强化法治宣传引领,强化合法权益维护,加强民主法治建设。

与会人员观看了老旧小区存在问题暗访专题片;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胡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徐殿忠分别从网格化管理、小区创建氛围营造等方面作了简要部署。相关重点部门分管负责人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区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区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以及淮城、河下、山阳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挂钩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15个部门中层干部、挂联企业具体负责同志;淮城、河下、山阳街道各社区(村居)书记或主任;小区物业代表等约19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