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领导赴洪泽区开展人大代表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洪泽区蒋坝镇彭城村人大代表之家,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主题活动。赵洪权实地观摩了云沧海民宿、重电生态园和彭城村渔网具陈列室,听取了蒋坝镇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赵洪权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以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主要精神,并就基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要求。

赵洪权指出,立足新时代特征地方党委政府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全面抢抓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和形势任务,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既是高标准、高水平的要求,也是动态性、渐进性的要求,既要走在前列,也要与时俱进。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在思想观念上更新换代、在能力素质上提档升级、在工作方式上提质增效、在工作绩效上争先进位,善谋善为,奋发有为,亲力亲为,切实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加快转型发展。

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当好表率,全面增强服务选民的政治责任感。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标准牢牢守住,把法纪高悬心头,做好政治坚定、扛起责任、开拓进取、良好形象的表率。强化代表的人民意识、群众意识、选民意识,积极主动履行代表职务,切实担负起党和政府与群众的桥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绝对忠诚于党;要通过加强学习、开展调研、走访联系,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意见,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注重人大代表身份,积极支持党委政府工作,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让选民的初衷得以实现。

要固本强基,保障服务,全面强化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管理水平。区人大要完善代表联系群众保障机制、代表履职激励和约束机制,大力营造代表联系群众的良好环境,提高代表履职意识,使人大代表肩上有担子、工作有动力。要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功能,推进站点建设规范化、联系形式多样化、活动机制长效化,把人大代表之家发展成为成为代表履职的"加油站",代表服务选民的"连心桥",代表把脉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门诊室"。

赵洪权强调,要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加强技防城建设,抓好各类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镇村干部要有政治定力,学政策法规,做明白人;学致富本领,做发展人;学做人处事,做民主人;学惠民知识,做真心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