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领导赴洪泽区调研智慧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7

8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洪泽区,就智慧政法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赵洪权先后查看洪泽区公安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高良涧街道"一键通"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等地,赵洪权充分肯定了洪泽区在智慧政法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具有实战实效性、融合聚合性、便民利民性、精确精准性等特点,整合了警务资源、改造了警务流程、创新了警务模式、降低了警务成本,实现了警务效能的最大化,体现了从管理到服务融合转变的过程,符合警务改革扁平化和社会治理高质量的要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网格划分科学、业务流程规范有序、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在智能化、科学化手段运用,网络深度融合方面形成了很好的运营模式。

赵洪权指出,洪泽智慧政法工作站位高,推进力度大、速度快,创新办法多,具有较多的特色亮点工作,实现了社会治理粗放型向精细精准转变、规模数量向职能效应转变、传统型向现代智能型转变、单一向多元转变,也在政法手段上实现了堵控向疏导转变、处置向预防的转变。

就下一步工作,赵洪权要求,要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用更多科技手段对网格化科技支撑功能延伸拓展,从传统手段向智慧政法转变。以网格化为核心,以智能化为发展方向,整合优化现有的管理力量和技术手段,打造"网格化治理一体化联动"工作"母平台",努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

要健全社会诉求联动处置机制,着重研究一体联动对网格治理的支撑功能,实现政法机关"单打独斗"向高效协同的转变。进一步优化部门、条块一体联动协同处置,做到闭环管理、全程留痕、限时督办、追责有据,实现高效、精准、及时应对解决群众在政府社会治理方面的诉求。

要健全专项业务工作信息共享机制,更加注重信息共享对一体联动的数据支撑功能,实现单一管理向共治善治的积极转变。以"信息共享,数据联动、开放拓展"为目标,联通各条线业务部门的信息化系统,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一揽子"服务矩阵,实现各业务工作的单一条线管理向共治善治转变。

要健全三级综治中心联动机制,更加注重指挥中枢对网格治理、一体联动和信息共享的实战支撑功能,实现形式集中向功能集成的积极转变。将综治中心作打造为承办服务百姓、维护稳定各项职能,承载多部门社会治理各项机制,联动处置各类事件的实体化运作、实战化运行的一体化集成式综合服务平台,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大联动协同工作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