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8-08-15

8月14日,市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召开工作座谈会,专题谋划推进分指挥部近期有关重点工作,听取相关区及部门就推进老旧小区整治、物业规范管理、网格作用发挥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重点,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为切实推动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工作的转段升级蓄势发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分指挥部指挥长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指挥部副指挥长吴锦虎、王亦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区住建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赵洪权指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坚持高效率启动实施、高标准健全体系、高质量推进落实,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充分调研细致摸排,初步形成了"六铁"标准和"五大体系",有力有序推进了文明城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赵洪权强调,当前,分指挥部的工作即将进入了转段升级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务必做到"三个进一步":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事关文明创建工作质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总结回顾,深入查找不足,切实将工作总结到位、差距审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圆满效果。

要进一步明确思路,细化举措。要深入研究老旧小区整治的方向、要求、目标等,探索建立星级小区创建、物业规范管理、网格员参与文明城创建的工作标准,细化《老旧小区专项整治"六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一区以策、以区为主、分类施策的工作体系和格局。对标找差、瞄准关键、靶向发力,切实把老旧小区整治和社区网格化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好、落实好、推进好。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迅速制定任务书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实行责任制,全面推进督查制,全心全意全力抓整治,逐个逐条逐项推落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发动组织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密切联系、通力合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努力让老小区呈现新面貌,老居民过上新生活,实现颜值和品质双提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