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淮阴区部署“七五”普法中期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8月13日下午,淮阴区召开"七五"普法工作中期验收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贤、区政协副主席高毅,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丁锐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考核文件精神要求,并对全区"七五"普法中期考核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考核验收工作,谢鹏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法治淮阴建设,全面推动全区普法工作在新的起点上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一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清醒认识不足,要认真对照上级考核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立即采取切实措施,补齐问题短板,确保顺利通过中期考核验收。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推动普法工作实现新发展、新提升。要把握关键时期,强化责任落实,重抓"两个关键",落实"三项措施",紧扣"三个结合",深入推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进一步健全,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依法治理进一步深化。三要健全机制,凝聚合力,务求普法工作新成效、新业绩。要健全工作保障机制、协同共治机制和监督考评机制,加大人力、物力、精力投入,压实任务、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努力培育一批具有淮阴特色的普法亮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