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01

7月31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系统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市政法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奋力开辟淮安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主要精神,并就我市具体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等参加会议。

赵洪权指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在全年工作承上启下、推进高质量发展蓄势发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确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新信念,全市政法系统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前列。

赵洪权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动力和基本遵循,弘扬高质量发展主旋律、紧盯走前列发展主目标,持续聚焦年初确立的"四大活动""五大工程""高质量五抓",开辟新境界、赋予新内涵、提升新标尺、谋划新举措,久久为功、创新突破。

赵洪权强调,政法机关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以定位标准高、覆盖范围广、运行质态优的全新标杆引领政法工作高质量;坚持以社会化共治、智能化支撑、法治化运行、源头化预防的全新方法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坚持以全局化统筹、项目化实施、责任化落实、阳光化考核的全新机制倒逼政法工作高质量;坚持以素质过硬的政法队伍、创新创优的改革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雷厉风行的实干作风保障政法工作高质量。

赵洪权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高质量打赢五场攻坚战。高质量打赢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着力完善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机制、规模性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在更高层次上创新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的方法手段。高质量打赢政法惠民质效提升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司法体制改革,探索建成智能化政法服务平台,切实保障民安、维护民权、纾解民困。高质量打赢护航中心发展攻坚战,主动对接市委"八个高质量"战略部署发力用劲,深入开展"法治护航实体经济行动",充分运用法律手段,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顺利推进。高质量打赢智慧政法建设攻坚战,围绕"智情预警、智感防控、智侦合成、智服惠民、智管强警"五智目标,加快构建信息动态感知、知识深度学习、数据精准分析、业务智能辅助、网络安全可控的智慧政法新格局,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高质量打赢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主动学习借鉴新"枫桥经验",以网格服务承载基层治理精细化、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社会化、以三治合一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