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领导赴公安系统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7月1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公安系统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汇报了公安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上半年公安系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陪同调研。

赵洪权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中体现更高站位。要深刻理解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准确把握我们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始终牢记我们所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和智能化建设,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要在深入解放思想中更新思路理念,通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进公安机关在质量、效益、动力上有所变革。要将解放思想的重点体现在思想观念"更新换代"上、导向落实在能力素质的"提档升级"上、目标融入到工作方式的"提质增效"上、成效转化为工作业绩的"争先进位"上。坚持一手抓主职主业、一手抓服务大局,实现公转与自转两加速;一手抓改革创新、一手抓长远发展,实现方法与方向两同步;一手抓固本强基、一手抓提质增效,实现内核与外延两促进;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整改落实,实现理念与行动两提升。

 要在精准发力中体现更大作为,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打击惩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切实防控风险隐患、全力守护公共安全,提升国家安全管控能力。要把服务群众作为核心任务,紧抓打防安民不放松、善治利民不懈怠、改革利民不停步,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把保障发展作为重点任务,全力服务经济发展、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动扫黑除恶,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要把改革强警作为政治任务,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一步提升核心战斗力。

要在严管厚爱中锤炼过硬队伍,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打造绝对讲政治、守纪律、能吃苦、肯奉献、能战斗的铁军队伍。突出"精神引领+头雁率领"相互促进,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精神引领,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突出 "典型示范+执法规范"双向发力,积极选树培养典型,学习推广典型,进一步提升执行力。突出"从优待警+从严治警"双轮驱动,秉持"激励比惩戒更能培育向上的力量"的理念,进一步凝聚正能量。突出"实战导向+为民导向"双重目标,增强防控风险能力、公正执法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进一步展现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