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领导赴司法局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7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司法局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调研政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共议形势、共谋思路、共商对策,共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汇报了上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点评;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李新、市综治办副主任施勇等陪同调研。

就做好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赵洪权指出,要紧扣时代主题,用解放思想来引领好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把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践行新时代新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新形势新要求的必然选择、是担当新使命新任务的必然路径,全市政法机关要将其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学深悟透弄懂。

要聚焦形势任务,从方法路径上谋划好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坚持一手抓主职主业、一手抓服务大局,紧扣理念、机制、内容、手段"四个维度"和 平安法治淮安主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优质服务环境。坚持一手抓改革创新、一手抓长远发展,在发展新思路、更新新理念、创新新方法和推进新工作上蓄势发力。坚持一手抓固本强基、一手抓提质增效,实现基础规范化、队伍职业化、管理精细化、手段信息化。坚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整改落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实现理念与行动两提升。

立足发展定位,在创新举措中落实好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紧扣当前工作重点,聚焦跨越发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在增强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中求实效。固守矛盾风险底线,提升矛盾多元化解实效,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大智能科技投入,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求提升。立足司法改革实际,将司法行政职能进行整合重组,在推进依法治理进程中求发展。

要牢记职责使命,在激发动能中保障好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夯实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强化经费保障,引入市场机制,形成政府主导、多元参与的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落实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对照省市考核要求,严筛细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用好考核指挥棒,倒逼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锤炼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队伍,坚持学先进、找差距、创特色、争一流,不断提高履职尽职的能力,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