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电动车防盗项目建设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7-04

为全力推进全市电动车防盗项目建设工作,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相关县区和部门协调会,重点解决在电动车防盗系统安装推广过程中出现的数据联网等问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参加会议并讲话。

吴锦虎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责任感。电动车防盗系统是一项民心工程,事关政府形象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做好该工程对于深化社会治理方式,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今年政法重点项目之一,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按照序时进度要求,推进落实到位。

要突出问题整改,加强后续监管,针对在安装过程中的出现的系统不兼容、数据不开放、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标准,规范流程,明确要求,要在大数据支队的统一协调下进一步开放数据接口。移动、保险公司也要承担相应的工作责任,注重公司的资质审核,加强数据安全监管,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要遵守商业规则,拓展功能应用,承接业务的公司要根据相关合同的约定在所属区域范围内开展安装工作,禁止一切不正当竞争行为。积极拓展功能模块,注重开发针对老人的安心手环、针对学生的定位系统等业务,充分利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服务平安淮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