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委主要领导督办扫黑除恶省挂牌督办重点案件

发布时间:2018-07-02

6月28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省挂牌督办重点案件督办会。市委书记姚晓东在会上强调,要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分析危害,找准症结,举一反三,用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举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彻底铲除滋长蔓延黑恶势力及其活动的土壤,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维护和谐安定社会环境。市领导王维凯、李晓雷、赵洪权李伟、李森、葛平就做好我市扫黑除恶工作提出要求

姚晓东说,要以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涉黑涉恶专案根源。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摆本系统、本单位和本人在扫黑除恶行动中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反思问题存在的根源,不断提升扫黑除恶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姚晓东指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打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这场扫黑除恶行动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把握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意义、社会意义、根本意义,以雷霆万钧的气势、除恶务尽的决心,以高度自觉扎实推进扫黑除恶行动,来一场彻底铲除黑恶的"大扫除",扫出一个窗明几净、风清气正、朗朗晴空的良好政治环境。

黑恶势力危害甚大,影响恶劣。姚晓东强调,必须果断亮剑、重拳出击,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网打尽,彻底铲除这颗社会毒瘤,全力夺取扫黑除恶胜利。要重击严惩。坚持"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紧盯每一条线索深挖猛追,下重手、出重拳,毫不手软、严厉打击,做到"不留死角、清仓见底",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深挖根源。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做到"扫黑"和"毁伞"同步进行、"除恶"和"反腐"相互促进。要固本强基。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加快推进基层政治生态净化工程,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肃处理"村霸"、涉黑涉恶村干部,要把好基层党组织"准入关"。要系统治理。坚持前端监管和末端处置同向发力,从源头上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守土有责和发动群众协同推进,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培养更多的"顺风耳"、"千里眼",更多的"信息员"、"宣传员",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构筑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铜墙铁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赵洪权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总原则,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协作配合,坚持从紧从快和依法依规相结合、严打严办和深挖深查相同步、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推进全市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赵洪权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姚书记讲话精神的要求,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引向深入。思想站位再提升,第一时间将姚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市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传达至全市政法系统,进一步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战略性,常抓不懈、狠抓不松、力抓不放,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纵深推进。重点任务再明确,对省挂牌督办的案件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纪律将其办成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对扫黑除恶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坚持依法办案不动摇、秉持标本兼治不懈怠,抓紧抓实重点关键环节。统筹协调再强化,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既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履行职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整体性协同性。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相结合,在标本兼治中铲除涉黑涉恶问题滋生土壤,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