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领导赴经济技术开发区督查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2

6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实地察看了大湖城邦、大砖桥花园、南方花园、晓庄教师公寓明光花园、怡景园等地,对调研中发现的卫生环境较差、乱拉乱建严重、技防设施缺乏、基础设施破损等6大类21项重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赵洪权指出,目前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组织开展的文明创建"家家到"系列督查已经结束,下发了5期督查通报,指出了问题、点出了不足、明确了方向,形势催人、任务逼人,要迅速推动分指挥部工作转段升级,重点突出"三转三不转",一转工作重心,紧扣目标导向不能转。通过动员部署、稳步推进两个阶段,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已经都行动起来,下一步的工作重心要由动起来到深下去转变、由开好局向强攻坚转变、由有起色到显成效转变。要始终围绕"122"职责任务的目标导向不能转,坚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深入整改,以一环套一环、一步接一步的执着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转方法举措,精益求精标准不能转。归纳"家家到"系列督查情况,共发现8大类问题31项,问题触目惊心、形势刻不容缓,要改变"常规推进、平均发力"思路,针对突出问题出重拳、抡重锤、下狠手。要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标准,推动从"做没做"向"好不好"转变,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情况不改善不放过、指标不达标不放过。三转体制机制,统筹协作氛围不能转。在原先确立的项目推进、联席会议、现场会办、问题交办、督办追责5项机制基础上,加大沟通协作的频次和力度,建立健全定期会商制度,构建文明创建推进合力,推动形成创建问题联改、创建氛围联造、创建任务联推的良好格局。







赵洪权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五个升级"一是狠抓落实的力度升级,根据新阶段的新特点新任务,以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动文明创建高质量;二是力抓排查的频度升级,要进一步提升网格内摸排问题、发现问题、上报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提升网格知晓率、巡查率、发现率和上报率;三是实抓基础的强度升级,要坚持资源向一线倾斜、问题在一线解决,以一个个网格的达标确保整个城市的文明;四是紧抓整改的速度升级,要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大干快上,步步为营,以问题大整改促进文明程度大提升。五是精抓提升的准度升级,坚决克服"大呼隆、差不多"的懈怠思想,将小区按照基本型、改善型、提升型分类,靶向施策、定向提升,全面促进文明指数、幸福指数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