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领导赴检察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22

6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率队赴市检察院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推动政法五大工程之——生态保护司法绿坝工程。会前,赵洪权一行参观了检察院护航发展大局、清江浦检察院"清源行动"专题展板。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陪同调研。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对市委常委的意见建议后,赵洪权指出,近年来,检察系统能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检察业务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下"同步,思想解放深入性强,"点面"结合,重点工作实效性强,"内外"兼修,贯彻精神主动性强,"打防"并举,政法品牌引领性强,开创了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赵洪权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把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契机,扎实推进站位提升、固本强基、活力激发、对标找差等四大行动,实现思想观念"更新换代"、能力素质"提档升级"、工作方式"提质增效"、工作绩效"争先进位",以更加科学的理念推动检察发展高质量。

要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要求,树立锐意进取、聚力攻坚、改革创新、务实高效、共建共治、虚功实做、担当作为、久久为功等八大意识,在工作导向上将争取奖杯和赢得口碑相结合,在工作动力上将外聚合力与内强动力相结合,在工作理念上将继承发展与改革创新相结合,在工作路径上将向前延伸和向后延伸相结合,以更实方法举措推动检察发展高质量。

要认真践行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精神,做优服务发展与检察惠民两大工程,做强体制改革与智慧检察两大支撑,做亮未检保护与生态保护两大品牌,做精司法办案与检察监督两大主业,提升站位、务实举措、加强作风,以更强担当作为推动检察发展高质量。

生态保护司法绿坝工程是今年我市政法工作五大工程之一,市检察院作为牵头单位,全面履行职责,1-5月份,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破坏环境资源刑事案件6件25人,提前介入相关案件6次,对犯罪现场进行勘察3次,对危险废物处置进行跟踪监督4次,发出检察建议5份,有效遏制了环境资源类犯罪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环境资源司法执法联动机制、受损生态环境常态化修复机制,形成生态司法保护的强大合力,为守护淮安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清源行动"是清江浦区检察院为推进受损环境修复所采取的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发挥检察院环境资源犯罪刑事检察职能和公益诉讼职能优势,不断拓展和创新环资案件的办案思路和方式方法,努力实现惩罚犯罪和保护环境的双赢。"青山清我目 碧水源净土",通过清理源头,稳固根本让大美淮安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