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领导赴清江浦区督导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5

6月14日,城市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第一轮"家家到"系列督查来到了第5站清江浦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清江浦区欧洲城、淮海花园、东方花园、金鼎御庭、东方丽景、新世纪城市花园、清拖生活大院等7个老旧小区对改造整治情况进行暗访,对存在的文明创建氛围不浓、环境卫生较差、基础设施破损等6类28个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督办。

 


 

赵洪权指出,老旧小区整治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工程,是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的聚力工程,是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向督查要举措、向督查要落实、向督查要成效,以整治舒适指数换取居民幸福指数,以管理规范指数换取城市文明指数。

 

赵洪权强调,要摸清底数知实情。相关责任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小区一线,通过调研座谈、发放问卷等形式切实摸清我市老旧小区的数量、居民情况、整改面临问题和困难等,切实摸清、摸准、摸透老旧小区实情,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带上来,把党委政府整治的决心传下去,进一步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氛围。要分类施策抓规范。精心梳理摸排出来的各类问题,按照安全、环保、卫生、基础设施等分类制定解决方案、责任部门、完成时间等,根据轻重缓急、难易程度等划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以点带面,精准发力、精心打磨、精细施策,切实提升小区洁净度、有序度和品位度。要强化责任抓推进。严格落实成员单位创建责任,在分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对承担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守好责任田、种好自留地,确保创建工作没有盲点、不留死角。严格落实联席会议、现场交办、问题督办等工作制度,强化督查考核,定期对各类问题办理情况、反馈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以严考实核倒逼相关责任人真抓实干、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