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平安是送给群众最大的礼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调研工业园区政法综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510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一行调研工业园区政法综治工作,详细了解工业园区平安医院、平安校园创建,矛盾纠纷化解,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园区实验学校,赵洪权察看了学校教学区、文体活动区、保安室等区域,听取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情况汇报。赵洪权对实验学校无死角、全覆盖的监控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学校是最柔软的地方,比分数更重要的是健康,比健康更重要的是安全",赵洪权强调,一定要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做好,警钟长鸣,高度警惕,严防死守,给孩子们一个平安和谐的成长环境。

在智能制造产业园、比亚迪(江苏)智造产业基地、南洋胡氏智能家居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现场,赵洪权听取了项目建设、法治护航实体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赵洪权强调,"为企业做好服务,是地方党委政府应尽的责任,要聚焦主责主页,努力做到"保姆式""宾馆式"服务,特别是要注重在经营过程中提供高质量服务,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在园区警务实战中心,赵洪权专题听取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要求园区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思路,深化线索排查、强化打击整治,为园区人民献上一份"平安礼包"

赵洪权一行还调研了"平安医院""言和工作室"等工作现场。赵洪权对工业园区的政法工作表示肯定,他认为,工业园区政法工作小平台做出了大贡献高品味。赵洪权强调,要准确定位政法工作的思路理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重在预防的理念,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要汲取"枫桥经验",坚持自治共治德治法治"四治结合",构建共享共建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切实提高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思想政治意识,严打严治,准打狠治,重拳出击,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以铁的意志、铁的纪律切实做好扫黑除恶工作。要把智慧警务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整合警务资源,改造警务流程,创新警务模式,降低警务成本,实现智情预警、智侦合成、智服惠民、智感防控、智管强警,达到精准维稳、精准打击、精确防范、精心服务、精细管理的目的,切实构建实战型、便民性、聚合型的智能警务,提高政法工作的层次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