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为妇联“平安家庭”工作点赞

发布时间:2018-05-11

5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一行调研"平安家庭"创建工作,详细了解全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平安家庭"创建以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情况。

"目前婚姻家庭纠纷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家暴现象是否严重?""你们一般如何处置?"在清江浦区婚姻登记处家事法官会客厅和爱相随婚姻家庭咨询中心,赵洪权仔细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并希望能够继续扩大"家事法官会客厅"的品牌效应,探索创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提高维权工作的成功率。

开发区广州路小学山前社区等地,赵洪权听取了"平安校园"和"平安家庭"建设情况汇报,对他们开展"女童保护示范课"、培养"巾帼维权志愿者"、开辟"家暴社区庇护点"等创新做法表示肯定,赵洪权强调,要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进女童保护等涉及儿童保护的工作朝着项目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为全市平安校园创建做出示范。要积极引入专业的力量开展维权的工作,更大程度有效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市妇联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载体渠道,提高反家暴宣传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帮助广大妇女破除传统误区,鼓励她们高举维权旗帜,学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赵洪权充分肯定全市妇联维权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妇联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体系围绕矛盾纠纷调解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平安创建工作中抓住反家暴工作切入,积极创新,维权工作的系统性、专业性、实效性、多样化、便捷化、精准化进一步增强。

赵洪权希望市妇联要更加主动融入大局,在党委政府和广大妇女儿童中架起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的连心桥当好社会治理的调节器。积极担当作为,在矛盾纠纷调解中,做到预防在先、排查在先、调解在先通过"心贴心""实对实"的维权工作,撑起妇女儿童保护伞。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政法系统相关部门的配合力度,多元参与,联动打造更多社会治理的工作品牌。加强文化引领,倡导推广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