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明任务 再动员 指方向 发令枪——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也是拼了

发布时间:2018-05-11

为全面高效完成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5月8日下午,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指挥长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122"工作任务和"1+6"组织架构。"122",即:一个管理—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两大工程—社会环境平安工程、法治环境优化工程;两大行动—整治老旧小区行动、规范小区物业管理行动。"1+6",即:一个分指挥部—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六个工作组—社会环境平安工程组、法治环境优化工程组、整治老旧小区和规范小区物业管理组、宣传发动组、督查推进组、办公室。

赵洪权强调,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重点重抓的五件大事之一,各地各部门要在升华认识中深化大局观,全面审视目前我市创建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梳理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全面认清所承担的繁重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拿出铁腕整治、铁面执法、铁心追责的决心,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和标准,完善问题交办、督查督办等制度,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之战。

要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要求,实施"234"行动计划,全面推动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围绕提升城市文明度、居民满意度两大核心指标,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智能化应用体系、多元化参与体系"三大体系",深入推进排查整治行动、对标筑基行动、攻坚突破行动、全面提升行动"四大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常态导向,注重分类指导,突出重点,聚焦关键,有序推进,努力实现一年抓突破,二年促规范,三年达标准的奋斗目标。

要在快推进中体现执行力,在强保障中彰显"一盘棋"的思想,全力开创文明创建新局面。突出"预防+打击"双管齐下,切实筑牢平安建设主基石;用好"引领+规范"两大功能,营造公正法治大环境;围绕"颜值+品质"共同提升,开创小区治理新局面;瞄准"采集+处置"职能定位,彰显网格管理新优势。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现场交办、督查通报等制度,目标任务既要符合工作实际,也要彰显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的职能特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完善到位、机制保障到位。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副指挥长吴锦虎部署了工作任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就文明城创建具体工作提要求;各区和住建局、城管局等有关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