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 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8-05-05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率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会办老旧小区整治和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工作,赵洪权要求在活动中要紧紧围绕"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老居民过上新生活"的目标定位,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小区整治再上新台阶。

调研突出问题导向,选好样本"解剖麻雀"。在已整治的环城小区,赵洪权详细了解了小区建成年份、户数、人口、党员数等基本概况,询问了小区改造的资金来源、物业收费、收支平衡以及长效管理等具体问题,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出发点不仅是拿牌子、争荣誉,更重要的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老旧小区整治的良好成效赢得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理解支持、认可点赞。在未整治北京新村小区,赵洪权现场指出了小区内违规开设幼儿园、私搭乱建、乱停乱放、毁绿种菜等不文明现象,与物业公司负责人深入探讨了解决物业费难收、违章拆除难、乱点整治难等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存在问题,主动担当、多措并举、强力整改,迅速推动小区面貌提升改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和清江浦区分管负责人、社区负责人、网格员代表等就加强老旧小区整治和规范物业管理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赵洪权强调,这次调研既是为了解剖问题、把握实情,也是为了征集意见、寻求对策,提升分指挥部各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要求分指挥部办公室要认真汲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尽快制定形成老旧小区整治和规范物业管理行动方案,从"小工程、大民生"的高度,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切实将老旧小区整治和规范物业管理抓成美化环境的面子工程和惠及民生的里子工程;从"小工程、高品质"的角度精细施策、精准发力,推动小区颜值、品质双提升;以"小工程、强管理"的力度狠抓落实、重抓整改,坚决打赢老旧小区整治和规范物业管理攻坚战,推动实现"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老居民过上新生活"的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