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第七期政法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8-05-02

4月26日下午,第七期政法大讲堂举行,邀请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范旻教授作《科学饮食与健康》辅导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活动。本次会议通过"四频一网"平台,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除市主会场外,还设11个县区分会场、137个乡镇分会场和1659个村居分会场,各级政法干警和网格员、调解员、基层老党员近12000人参加会议。全市近12000人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

赵洪权指出,保持好习惯坚持一阵子容易、坚守一辈子很难,但自己的健康必须自己管理,管理健康的路上并不拥挤,坚持下来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那份天空,无论什么时候都必须坚定坚持坚守"健康"这个人生的基石不动摇、不懈怠、不迟疑,不懈怠、不迟疑,做一个身体健康的人,不当疾病的后备人才,不当健康的知识文盲。

就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赵洪权强调,我们必须与时俱进不懈怠、勇于创新不止步,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再深化、在纪律作风建设上再加强、在能力素质建设上再创新、在政法文化建设上再突破、在关心关爱政法干警上再探索,实现老品牌持续焕发新生机、开创新品牌接续引领新突破,继续保持政法队伍建设在全省的领先态势。

这次创建工作中,全市政法系统承担着"122"的职责任务,"1"就是一个指挥部设在市委政法委,负责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2、2"分别是负责实施"十大工程"中的"法治环境优化工程"、"社会环境平安工程"两大工程和"深化城市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中的"整治老旧小区"和"规范小区物业管理"两项重点整治项目。

会上,就做好文明城创建工作,赵洪权强调,各地各部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成立坚强有力的工作专班,确保各项任务落下去、责任扛起来;制定周密详实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推进步骤、完成时限、项目标准,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的形式将每一项任务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人头;建立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联席会议、现场会办制度、问题交办制度、督查通报制度、考核评比等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构建多元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凝聚多方合力,全力配合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就做好近阶段的安保维稳工作,赵洪权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要扎实工作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黄禁赌专项活动、春夏火灾防控专项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融合联动,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高效联动、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按照分工,抓好组织推进,将督导检查贯穿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全力打好安保维稳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