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河南省鹤壁市委政法委来我市考察学习综治与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9日,河南省鹤壁市委政法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李传平一行来淮考察学习综治与平安建设工作,观摩我市"四频一网"工程现场演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交流了"四频一网"项目建设情况。


2017年以来,市委政法委把"四频一网"列为年度政法重点项目强力推进,按照"企业投资建设、政府购买服务"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公开竞争的方式,与中国移动淮安公司签订"四频一网"建设合同,明确建设责任和重点任务。目前,3个市级、13个县区级、140个乡镇级、1687个村1843个综治中心分会场的设备安装任务全部完成,在全市首次实现综治视联平台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四频一网"工程的深度应用,实现与信访、公安、司法等职能部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用视频调解、视频接访的成功运用,进一步畅通和拓宽了群众信访和矛盾调解渠道切实解决群众上访"最后一公里"问题。 "四频一网"通过综治信息系统、综治视联网等手段实现上下级联络、信息报送、学习培训、指挥调度实时化、一体化,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提升党委政府面对复杂社会治理任务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地方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考察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洪泽区综治中心、西顺河镇综治中心、高良涧镇综治中心建设情况。

考察组对我市综治与平安建设的创新经验和做法表示肯定,特别是在信息化建设和全要素网格建设方面有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希望能够将我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政法综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