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强化使命  担当作为 全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13

2月13日,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

在听取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汇报后,姚晓东指出这两个会议分别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重要的专题工作会议,全市政法系统要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抓手,强化使命、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在筹划推动工作时更加注重落实政治要求,在处理解决问题时更加注重防范政治风险,特别是要把扫黑除恶和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赢取党心民心、夯实执政根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分析新时代政法工作主要矛盾,与时俱进改进执法司法方式,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真正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什么、纠正什么,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要突出改革创新,坚持体制机制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双轮驱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让司法更加公正高效权威。  

姚晓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政法工作,积极支持政法单位履职,扎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确保政法队伍能力和形象有新提升,更好地担负起保驾护航的职责使命。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下一步,全市政法综治战线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重抓服务大局,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二是深抓改革创新,在推进体制机制变革中释放新活力三是力抓法治引领,在全面依法治国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四是强抓智慧政法,在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激发新动能;是实抓基层基础,在推进精细化社会治理中筑牢新防线。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上,市委政法委将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细化责任、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全面动员迅速启动,确保我市专项斗争早启动、快见效;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构建形成各级各部门既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广泛发动依靠群众,最大限度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强化督导推动落实,把专项斗争纳入综治考评体系,确保中央省委部署在淮安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