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我市部署全市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9

日前,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警示教育会召开,回顾总结2017年政法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各项任务,动员全市政法战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矢志前行、勇攀高峰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淮安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参加会议。

一年来,全市政法战线以"重抓服务大局、深抓改革创新、强抓智慧政法、狠抓基层基础、力抓法治引领"为总揽,坚持抓统筹聚合力、抓项目促指标、抓队伍振士气,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显著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鲜亮的"政法成绩单"。荣获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称号,居民小区视频监控联网应用经验在全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推广,全国未检工作会议和全省法企同行现场会在淮召开推广我市做法,"三调联动"经验被中央综治委全国推介。

赵洪权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个最高原则,始终永葆政法机关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矢志不渝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始终坚守"人民政法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地坚持改革创新这个时代最强音,始终保持勇于变革永不停滞的探索热情;矢志不渝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这个基本方略,始终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道路;矢志不渝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要保障,始终传承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优良传统。

赵洪权强调,2018年,全市政法系统要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产权司法保护为切入点,以防控各类现实风险为着力点,以全面深化改革、现代科技应用为动力,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活动、"践行恩来精神、争当忠诚卫士"主题活动、政法重点项目引领突破行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行动"四大活动" ,大力实施智慧政法聚合工程网格化社会治理提质工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深化工程 生态保护司法绿坝工程司法解困直通车工程等"五大工程"深入推进平安淮安、法治淮安、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为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