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号角已响 战书已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2-07

日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动员部署全市上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会议并就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提要求;

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动员部署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蓓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党建办主任董国喜就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协同开展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发言。

赵洪权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赵洪权强调,要从前所未有的高度、前所未有的力度、前所未有的深度、前所未有的强度充分认识扫黑除恶重要性。当前,黑恶势力呈现多元化渗透、隐蔽化转型、组织化发展、反复化生长等特征,要从这四个显著特征认识扫黑除恶的艰巨性。坚决破除不愿打的懒政思想、不敢打的畏难思想、不真打的蒙混思想、不深打的懈怠思想,增强扫黑除恶的坚定性。坚持治标与治本两手抓两手硬,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突出为民导向,坚决打赢民心向背争夺战;突出固本强基,坚决打赢建强堡垒持久战;突出深挖根源,坚决打赢净化生态攻坚战;突出依法办案,坚决打赢公平正义守护战。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以刮骨疗毒的决心铲除黑恶势力生存土壤,推动实现专项斗争的绝对胜利。

要发挥政治优势,广泛凝聚合力,构建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齐抓共管大格局。要严建责任体系、严抓督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各级党委、政府要抓紧成立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各级党委政法委要靠前指挥,建立联席会商会办机制,各政法机关要统一执法思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纳入综治与平安建设考核体系,考核结果将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对因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导致黑恶势力愈演愈烈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构建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齐抓共管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