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调研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1

1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率队赴中院调研全市法院工作,淮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陪同调研并汇报了全市法院工作情况。赵洪权对全市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法院工作有亮点,能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依法保障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赵洪权强调,要立足新起点、围绕新目标、落实新要求,奋力开创法院建设新局面。以系统性、全局性、综合性的思维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特点,以前瞻性、多变性、多样性角度去分析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深入学习新思维、新论断,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方向紧紧围绕新征程、新使命,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紧扣社会矛盾的新变化、新特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深化依法治国的新起点、新任务,奋力推进法治淮安建设落实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目标,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政法队伍。

聚焦突破、重点重抓,努力争取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全局统筹和重点突破相结合,要在服务大局的精准性和前瞻性上求突破深化认识和提升质效相结合,在思想畅通、制度畅通上求突破加强体系建设和深化应用相结合,在智慧法院科学化、精细化上求突破优化服务与解决诉求相结合,在执法为民的获得感、满意度上求突破。

保障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业务能力建设紧抓在手,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始终,加强职责制度化、权力清单化、结果公开化积极作为、奋发有为的做好政法工作。

钱斌介绍了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工作情况和2018年全市法院工作思路,并表示全市法院干警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在认真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基础上,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全市法院工作,为实现明年服务大局成效进一步显现、审判执行质效进一步提升、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队伍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和争先创优工作进一步推进等"五个进一步"目标而努力奋斗。淮安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时恒支等院领导参加汇报会并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市法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汇报会。



据统计,今年1到10月,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109640件,其中新收案件86225件,同比上升0.17%;审执结76791件,同比上升2.53%。其中市中院新受案件5922件,审执结5197件,同比分别增长4.65%和1.92%。全市法院一审案件发改率为0.67%,服判息诉率为91.77%,结案率为70.04%,民事案件调撤率为57.33%,各项指标同比均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