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践行恩来精神  打造过硬队伍——淮安区举行“精神育警”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6日下午,淮安区举行精神育警主题报告会暨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号召全区政法干警以恩来精神为指引,努力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的"精神育警"特色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省委政法委综治三处处长姚恒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吴锦虎,淮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报告会开始前,赵洪权参观了该区政法系统书画摄影展。他指出,淮安区各类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全市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展现了全市政法队伍良好的精神状态。希望淮安区继续有序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为推动全市政法文化建设和各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我宣誓:我保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刻苦训练、增强本领;听党指挥、服务大局;严守纪律、坚定信念;清正廉洁、执法为民;践行恩来精神、当好人们公仆……"面对大屏幕上的总理铜像,全体与会人员起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拉开了"精神育警"主题报告会的帷幕。



 

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致辞,他希望全体政法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十九大期间防范和管控重大风险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区情研判,遵循治理规律,深入分析研究,把握时代特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发展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善于运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方法、精细的标准,增强社会治理整体性和协同性,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区"两大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精神育警光彩新的路途,恩来精神给我力量支柱;崇尚理想为了不断进取,无惧风雨迎来新的日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践行恩来精神,打造过硬队伍……"报告会播放了专题片《践行恩来精神 打造过硬队伍》,并通过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等政法干警表演《我们的主义不会改变》《护航发展 铸就警魂》《我们是总理故乡的律师》等歌舞、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充分展示了该区政法干警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特质。


 

去年以来,淮安区政法系统以市委政法委"践行恩来精神,争当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为引领,以"精神育警"活动为抓手,围绕"铸魂、立德、提神、守廉"目标,以"六大工程"为载体,实施"五大行动",取得了"主题特色更鲜明、人民群众更满意、创建成效更显著"的效果,涌现出了一批被国家、省市表彰的先进典型人物,不断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报告会上,赵洪权、姚恒斌、吴锦虎、徐子佳等领导为张勇、张士海、张寿祥、陈新宽、许滨淮等全区20名政法系统先进个人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与会政法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以周恩来总理为楷模,将学习和践行周恩来精神融入到政法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周恩来对理想和信念执着追求,对国家和民族无限忠诚,对工作和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以更加积极、主动、务实态度开展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