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淮安区组织“群众安全感建设”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6日上午,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政法委综治三处处长姚恒斌作“群众安全感建设”专题培训。区四套班子、副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办、区各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政法系统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专题培训。


 

培训课上,姚恒斌深刻阐述了加强群众安全感建设的重要意义,用鲜活的数据介绍了近三年来我省群众安全感调查的总体情况,用身边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主要因素,指明了提升群众安全感的主要路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就进一步加强提升淮安区群众安全感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用高度的政治自觉来提升群众安全感。要重抓专项打击,扎实开展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等专项整治行动。要重抓矛盾化解,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民怨、顺民心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重抓创新治理,做好创新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雪亮工程。要始终强化组织领导,用强大的工作合力来提升群众安全感。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作为综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到亲自抓、负总责,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参与、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形成群众安全感建设的工作合力,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