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10日,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640.webp.jpg

会上,王建军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淮安市检察院主要领导的职务任免决定,薛国骏同志任淮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提名检察长候选人;肖天奉同志不再担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职务。

朱建华受省检察院党组和刘华检察长委托,充分肯定了淮安检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淮安市检察系统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始终坚持把业务建设作为立身之本、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有力支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力将检察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赵洪权代表市委对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全市检察系统要以更高站位强化党的领导,在坚定信念中永葆检察忠诚品质。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640.webp (2).jpg

要以更大力度聚焦护航发展,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检察责任担当。更加自觉把工作纳入“十四五”时期淮安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总体部署中统筹谋划,倾力保障服务大局、全力防控风险隐患、着力服务民生建设,努力为推动淮安实现“两争一前列”作出检察贡献。

要以更优标准深化品质建设,在破解难题中勇攀检察实践高峰。始终坚持品质检察与检察工作现代化“双擎发展”,突出改革兴检不动摇、智慧强检不止步、品牌优检不松懈,力争再推出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亮点、新品牌。

要以更实举措狠抓从严治检,在砥砺奋进中激发检察内生动力。牢牢把队伍建设紧抓在手,在队伍教育整顿上争当表率、提升干警素能上争做示范、深化作风建设上争走前列,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肖天奉发表了离任感言,深情地回顾了五年来,和全市检察干警共同传承总理精神、为实现“两个前列”目标奋力进取、只争朝夕的工作历程,衷心感谢组织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和他本人的关心爱护。

薛国骏发表了履职感言,表示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总基调,紧扣淮安高质量发展大局,带领全市检察干警齐心协力、共同拼搏,努力为把总理的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作出新的贡献。

王建军主持会议。

省检察院、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院检察长,市检察院三级、四级高级检察官,三级高级警长,四级调研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