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赵洪权书记一线督导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忠诚履职勇担当 全力以赴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1-08

12月3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重点部位一线督导元旦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实地察看了高铁东站、清江浦区文庙、高铁新区派出所、盐徐高速淮安南等地,详细了解人流密集场所在大客流应对、治安秩序维持、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处突等方面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在严寒天气中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辅警,并就做好“两节”期间安保维稳和交通秩序保障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640.webp.jpg

赵洪权指出,平安是老百姓的第一需求,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平安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管理、严执法、优服务,强化风险排查、推进智能管控、完善应急预案,积极防范各类安全风险,扎实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谐有序。

赵洪权强调,要提高站位、立足本位,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头版头条任务抓紧抓牢。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保维稳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大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一以贯之、一如既往、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措施不减弱,坚决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加大力度、提升温度,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民生民心工作落细落实。要按照认真巡、全面查、重点防、智能控、精准打的要求,严格落实重点部位风险防范各项举措,进一步强化力量聚合整合,既要严格规范管理,更要柔性执法服务,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群众满意率。要坚持源头防控,广泛排查影响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切实加强风险隐患评估预警,积极协调推动解决,严防矛盾纠纷引发公共安全风险。要深刻总结雨雪天气道路交通保障方面的经验教训,持续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加大雨雪寒潮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确保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要创新思路、积极探路,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常态长效工程提质提效。要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科技手段在风险源头防范、维护安全稳定、提升警务效能方面的积极作用,主动对接市域社会治理一体化指挥平台,切实增强问题发现处置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路地联勤,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等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妥善处置。要落实关爱干警各项行动,配齐配全安全防护和取暖装备,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在关键时刻体现淮安政法干警的责任担当,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初晓、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海波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