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多元化化解矛盾 全时空守护平安 零距离服务群众——赵洪权书记暗访推进基层派出所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30


640.webp (1).jpg


12月16日—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暗访推进基层派出所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南马厂派出所,清江浦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淮海路派出所,淮安区公安分局建淮派出所、林集派出所、白马湖派出所、钦工派出所,淮阴区公安分局王兴派出所、老张集派出所,涟水县成集派出所、梁岔派出所,工业园区分局张码派出所,新城分局高铁新区派出所等13个基层派出所,与一线干警和基层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派出所在强化治安管理、服务基层群众、推进智能化应用等方面情况,推动派出所建设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赵洪权强调,要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进一步提升建设理念。公安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根基所在,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基石,推进基层派出所建设对于守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稳定的更高需求为导向,将基层派出所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抓实抓好,坚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统筹谋划、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基层派出所建设标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要以硬招数攻坚硬任务,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公安派出所处于维护地方平安稳定的第一线、守护群众安全的最前沿,要抓强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实治理创新,深入推进“警网融合”,积极发动群众和志愿者参与治安防控和矛盾纠纷化解,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抓牢科技应用,围绕“智情预警、智感防控、智侦合成、智服惠民、智管强警”,进一步推进派出所智能化建设,确保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以新形象打造新品牌,进一步丰富建设内涵。  要强化公安干警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教育培训,落实刚性奖惩,倒逼执法习惯养成、执行能力提升。要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坚持“一线工作法”,树立公安干警良好形象,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构建更加和谐的警民关系。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努力打造更有温度、更有力量、更具“质”感的基层派出所,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