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组来淮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640.webp.jpg

11月5日,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组来淮对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验收,听取专题汇报并开展实地检查。

640.webp (4).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作工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邱华康主持会议,考核组组长、省公安厅省二级巡视员平立伟就考核相关要求作说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市司法局局长蒋东明等参加会议。

640.webp (1).jpg

赵洪权指出,“七五”普法实施以来,我市紧扣“把法治建成淮安核心竞争力”目标,秉持“法治是最优社会治理方式”理念,坚持用高品质发展定位构建普法工作总体格局、用全局性思维统筹推动普法宣传协调发展、用民本化取向引领保障普法工作前进方向、用深层次改革创新推动普法工作持续突破,健全了一套常态化普法教育机制,建成了一批全覆盖法治文化阵地,打造了一批高品质法治文化精品,开展了一批互动性普法宣传活动,建立了一支专兼职普法宣传队伍,推动营商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平安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基层善治步伐进一步加快,为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省验收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取得的成绩和特色亮点工作表示肯定。“七五”普法实施以来,我市扎实推进法治淮安建设,形成律企同行、法润淮商、老兵调解、智慧技防等一批在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品牌,公众安全感实现四连升、网格规范化达标率居全省前列,荣膺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被列为全省唯一的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获评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全国首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整改,推动法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守护花开”巾帼律师联盟社会组织汇报了“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法润淮安 筑梦幸福》“七五”普法宣传片。会后,省验收组赴市烟草局、淮安区、洪泽区进行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