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持续创优 继续做特 努力争先——赵洪权书记调研推进挂钩党建联系点示范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1.jpg

10月1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清江浦区富强社区调研推进挂钩党建联系点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紫荆花苑小区、富强社区党建馆、马大姐工作室等地,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推动基层党建项目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让老典型彰显新优势、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4.jpg

  赵洪权强调,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势,坚决树牢争先意识。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神经末梢,也是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前沿阵地,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看待党建联系点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对照新时代、新要求、新标准,敢于打破常规、创新思路,全力打造新亮点、培育新品牌、争当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示范效应,深度融合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相关要求,在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稳定、安保维稳、“两网融合”等方面探新路、创特色,用绣花功夫持续做好做实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在高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要充分把握工作重点,坚决采取有效措施。要明确工作方向,深刻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与做法,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按照重抓党建引领、实抓项目支撑、狠抓品牌打造,立抓为民服务要求,进一步量化建设标准、实化工作举措、细化时间进度、固化责任主体,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做好社区赋权的“加法”、减负的“减法”、科技的“乘法”、除弊的“除法”,着力打造平安型、服务型、文化型、智慧型、自治型社区,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夯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社区基石,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

  要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坚决扛起创建之责。要建立健全项目建设责任体系,完善沟通协调、常态推进、督察督办等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生根。基层党委要坚决扛起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强组织夯实基础、服务群众改善民生、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四项职责”,守牢纪律规矩、依法用权、清正廉洁、道德品行等“四个底线”,按照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有本领的要求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素质,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