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赵洪权强调:全心全意、全情全速、全力全效,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1-06


1.jpg

10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调研推进政法机关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现场督导督办第六期党政亲商会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实地察看了江苏汉邦科技、施塔德电梯、飞翔科技、康乃馨纺织等企业,推动全市政法系统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意识,不断做实全情全速服务举措,有效提升全力全效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3.jpg

  赵洪权强调,要坚持倾心倾力倾情,积极营造尊商护商的良好氛围。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服务发展大局的主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将优化法治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政法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毫不动摇支持、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更加积极关心、爱护实体企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商安商、护商亲商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党政亲商会”密切政商沟通的“连心桥”、传递政策信号的“新窗口”、深化企业服务的“快车道”、助企纾困解难的“主平台”作用,严格落实“无事不扰,有事不拖,有求不推,有难不避”要求,着力提升全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3条公开承诺”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努力让淮安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要坚持实干苦干巧干,努力创造优质优良的营商环境。要立足政法机关职能,有效整合各类司法资源,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篇文章”,积极推进风险防范、平等保护、法律供给、沟通协调等工作,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法律服务。要以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目标,严厉打击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企业生产经营、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等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始终恪守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亲商安商的服务环境。要转作风、提效率、重质量,按照责任“全覆盖”、服务“零距离”、诉求“无遗漏”的要求,正确处理办案与服务、打击与保护、惩处与预防、监督与支持“四个关系”, 履行好 “勤务员、裁判员、领航员、守门员”等“四项职能”,以政法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安全幸福指数。

  要坚持长期常态长效,建立健全有序有效的工作机制。全市政法机关要紧扣“出台服务企业政策一步到位、企业合理诉求一呼百应、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一路绿灯、破坏发展环境案件一查到底、法治化营商环境一以贯之”“五个一”目标,按照第六期党政亲商会的要求,用好“企业法治体检、产权司法保护、府院联动处置、案后司法建议”“四个抓手”,推动党政亲商会成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与工商联常态化协作、与园区平台常态化联络、企业诉求常态化快速反应、服务企业常态化考核问责“四项机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创优发展举措,努力用机制建设推动政法机关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常态长效。

  赵洪权希望,广大企业在做大做强、实现创新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证据意识、规范意识,以法治思维参与市场竞争,努力当好平安企业、法治企业、责任企业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