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认真答好巡察整改“政治答卷”——赵洪权书记参加市公安局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640.webp (2).jpg

9月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参加市公安局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要求,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抓手,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拧紧发条、对标对表、自我加压,认真答好巡察整改这份“政治答卷”,全力锻造党和人民放心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周达清代表公安局班子作对照检查。

前期,市委巡察意见交办后,赵洪权书记就巡察整改工作约谈市公安局有关领导。

640.webp (1).jpg

赵洪权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抓整改就是讲政治”的思想站位,全面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细。清醒认识巡察整改是令行禁止的“军令状”、去疴除弊的“必修课”、限期到位的“交办单”,必须以“绝不退缩”的责任意识主动担当、“绝不疏漏”的精细意识抓紧抓实、“绝不迟疑”的效能意识紧张快干,切实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抓在手,坚持从政治上找偏差,从自身找责任,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见到实效。

要强化对标对表,以“抓整改就是抓落实”的硬招实招,全面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要对照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细化整改责任、量化整改目标、实化整改举措、固化整改进度、硬化整改标准,以最硬实的举措、最有效的方法,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切实拉紧以上率下、层层推进的整改责任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将从严治警的重担力扛在肩;要攻坚克难抓整改,突出系统化落实整改、精准化推动整改、节点化倒逼整改,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将深挖根治的举措落到实处;要统筹兼顾抓整改,坚持因项施策与分类整改相结合、显性问题与隐性症结相结合、巡察整改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将互促并进的导向树得更高,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和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要强化保障引领,以“抓整改就是抓绩效”的目标意识,全面推动巡察整改提质提效。既要重视当下“改”的举措,更要重视长久“立”的机制,要将巡察整改落实在领导班子建优建强上,打造统筹协作的团结集体、担当作为的奋进团队、清正廉洁的过硬班子;要将巡察整改彰显在队伍建设提能提效上,建立健全领导责任机制、工作运行机制、作风监管机制,确保常态长效、管长管常;要将巡察整改彰显在队伍建设提能提效上,切实铸牢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忠实践行为民服务这一立警之本、始终坚守公平正义这一从警之责、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要将巡察整改体现在工作绩效争先领先上,找准工作着力点、举措切入点、项目落脚点,强弱项、补短板,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品质政法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周达清表示,要坚决提高整改自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要求和政治考验,坚持把每一个反馈问题都当作“政治题”“必答题”,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建立完善与业务工作、权力运行衔接紧密的防控机制、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