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顺应时代要求 回应人民期盼——赵洪权书记调研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640.webp (1).jpg

8月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调研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实地察看淮安区法院“审判+执行”两个中间库、清江浦分局清安派出所网格数据警务、北京盈科(淮安)律师事务所、开发区检察院案管大厅、开发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等工作现场,详细了解各相关部门在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推动各地各部门主动顺应时代要求、积极回应人民期盼,切实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更有力保障。

640.webp (3).jpg

赵洪权强调,要转变思路抓改革,推动思想观念更新换代。充分认识做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确保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在政法领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对照改革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改革力度、提升服务温度、加大监督强度,在规范执法司法权运行、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等方面勇担使命、勇探新路,切实增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

要务实举措促深化,推动工作方式提档升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导向,切实将 “便民利民”作为“落脚点”、“智能精准”作为“切入点”、“高效规范”作为“着力点”,按照“集约化、便捷化、规范化”的原则,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工作制度体系,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要从细化证据收集、完善讯问制度、依法规范取证、规范流转送达等小处着手,进一步深化改革强服务、多方联动强监督、宽严相济强保障,让执法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每一起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法律的检验。

要立足全局助发展,推动工作绩效进位争先。坚持以创新工作“小切口”做好改革发展“大文章”,主动将政法领域改革融入社会治理实践中,为品质政法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要进一步深化“警网融合”,推动形成网格管理为警务所用、警务工作为网格服务的工作格局,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将矛盾化解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强化源头预防、前端治理、多元化解,着力打造一站式纠纷化解新平台;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手段应用,在规范自身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让群众感受到方便与快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