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要敢担当、真实干、有情怀,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事心双结”——赵洪权书记赴洪泽开展“一线三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640.webp (4).jpg

8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洪泽区开展新一轮“一线三包”活动,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实地察看信访反映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听取洪泽区信访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并就严格落实“一线三包”工作责任,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640.webp (3).jpg

赵洪权强调,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履职担当、持续改进作风,要聚焦“事要解决”的工作目标,划定项目建设路线图、时间表,开足马力、加大动力、高效推进,确保安置房项目建设如期完成;要立足“群众自愿”的工作原则,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按照“品质品味”的工作要求,既要“高效率”也要“高颜值”更要“高品质”,提前部署谋划将社会治理现代化理念融入小区治理,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赵洪权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自觉把维护稳定的思想站位提得更高。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应变意识、节点意识、到位意识,切实在把握变局新局中转变思维、提升站位,加强过程性分析和常态化调度,用好工作提前量、把握维稳主动权,切实担负起责任使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以“创新抓示范”的目标定位把“一线三包”的活动成效抓得更实。强化争先意识,聚焦“重点县区、重点领域、重点案件”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加强攻坚进度、加快清结速度、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扬优势,压紧压实“一线三包”工作责任,推动专项行动提进度、达序时,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结”。

要以“全周期治理”的创新格局把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的基础打得更牢。要按照现代化的标准重新审视信访工作现代化,借助全周期治理的理念,紧扣“全程全域全时”发力,进一步深化访源治理“防增量”、深化过程治理“降存量” 、深化长效治理“控变量”,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推动诉前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走深走实,建立健全重大风险清单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作用,着力构建信访工作现代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