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决战当前提士气 鼓足干劲勇突破——全市扫黑除恶“六清”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湖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1

640.webp (3).jpg

8月19日,全市扫黑除恶“六清”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湖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带领市政法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委政法委常务负责人实地察看了金湖县新看守所隔离监区、临时法庭等建设现场,观摩金南镇幸福街小区,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新理念、落实新举措、谋求新成效,强化信息科技手段的深度应用和功能力量的聚合融合,善于运用小切口,做好平安法治、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大文章,推动扫黑除恶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640.webp (2).jpg

就做好扫黑除恶“六清”工作,赵洪权强调,要坚持凝心聚力,时刻紧绷警惕之弦、坚定必胜之志。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度把握决胜“六清”行动的极端重要性、现实必要性和任务艰巨性,把决战“六清”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进一步加快关键指标进度、提升案件审理速度、拓展行业整治深度、加大协调推进力度,争分夺秒、全力冲锋,确保赢得“六清”行动的决胜完胜。

要坚持精准发力,确保抓住关键点、控住基本面。始终坚持用品质政法理念统领专项斗争,坚守法治理念,把共建共治共享方针贯穿于“六清”行动始终,进一步织密排查网络,确保黑恶势力“清干净、清彻底”。要聚焦案件无积压,优化联动保质量、强化攻坚清存量、简化流程提效率,推动案件清结再提速;要聚焦追缴无流失,坚持惩治黑恶与断血清财同向发力、刑事执行与行政查控有效衔接、精准打击与产权保护精准区分,推动全面清底再攻坚;要聚焦隐案无遗漏,紧扣“线索清仓”快见底、“伞网清楚”快查结、“逃犯清零”快归案,推动深挖彻查再突破;要聚焦治理无盲区,强化问题整治、行业自治、基层共治、长效常治,推动建章立制再完善,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加快形成合力,既要明确主攻任务,又要提升队伍士气。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履行和承担好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要拉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双包双联三定”制度,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六清”进度;要凝聚共治合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做到全领域治理、全过程发力、全天候在线;要高举督考利剑,严格“周汇总、月通报、季评查”的常态化督导,建立健全战果通报、线索核查通报、专项治理情况通报等机制,确保相关工作高质高效落实;要加强宣传推介,及时总结提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的新经验新战果,展示政法干警新形象,进一步激发斗志,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