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以全面从严治警新成效引领政法事业新进步——赵洪权书记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01

640.webp (1).jpg

8月1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为全市政法系统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力正风肃纪,以全面从严治警新成效引领政法事业新进步。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等参加会议。

640.webp.jpg

赵洪权强调,要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理性态度,在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变化中切实增强法纪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歪风邪气侵袭挑战、日益艰巨的使命任务,唯有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才能保持坚定不移之志、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担负寸步不让之责,全市政法干警必须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不断增强法纪建设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用持续的自我革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要以“别人跌倒、疼在己身”的主动警醒,在深刻汲取各类案件教训中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纪律规矩是党员政法干警的行为规范和基本要求,走好脚下新长征路,要在深入学习新思想中涵养党性、在严守政治纪律中砥砺党性、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淬炼党性,在锤炼党性、永葆忠诚上决不能有丝毫动摇;要把为民初心融入个人血脉里、惠民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在牢记宗旨、执政为民上决不能有丝毫偏离;要以“敬畏之心”对待制度、“警惕之心”对待权力、 “坦荡之心”对待监督,在尊崇制度、依规用权上决不能有丝毫含糊;坚持慎独慎微、慎交慎处、慎始慎初,在立德修身、清廉自守上决不能有丝毫松懈。

要以“知责思为、履责必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中切实提升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年为契机,高举品质机关旗帜,聚焦忠诚型、学习型、服务型、开拓型、效能型、清廉型机关建设求突破;拉紧一岗双责链条,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到政法工作的“头版头条”,确保日常工作与廉政建设同抓共促;延伸执法监督触角,形成廉政风险防范的“闭环”运行结构,最大限度地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造浓廉政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