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围绕项目谋 紧盯项目干——全市政法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31

640.webp (2).jpg

8月7日,全市政法工作务虚会召开,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政法系统围绕项目谋、紧盯项目干,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创建等工作,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主持会议。

640.png

赵洪权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特色为要、品牌优先意识。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精神要求,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四五规划、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政法工作面临的薄弱环节等方面找课题,做到导向更鲜明,举措更务实,推进力度更有效。

要始终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思路。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重大意义,找准政法工作契合点,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在规划编制中既要考虑战略性、纲领性、综合性、指导性,也要考虑实用性、操作性,厚植优势、补齐短板,通过高质量的规划编制提升全市政法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质量,彰显淮安社会治理新特色,走出淮安社会治理新路子。

要切实增强实干担当、品牌塑造、创新创优能力。根据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建设要求,统筹推进、一体同步,进一步明确方向路径,坚持科学设计、选准载体、用好抓手,围绕既定目标,把夯实基础、重点突破、培育特色、打造优势、深化提高、巩固成果等内容有机分类整合,明确责任主体、工作目标,以培育带动打造特色品牌。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形成切实可行的运行机制、管用实用的保障机制,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宣传发动,广泛凝聚力量,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