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赵洪权书记赴洪泽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08-31

640.webp (1).jpg

8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洪泽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40.webp (2).jpg

赵洪权强调,要在学深新思想中坚定理论自信,用思想的力量引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应急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完善安全监管体制、严格排查整治隐患,全面提升救援能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思路理念,弘扬“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落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要在弄通新思想中明确前进方向,用系统的思维谋划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质提效。要从讲政治、惠民生、促发展的全局视野和更高站位审视对待安全生产工作,算好经济账、民生账、政治账,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要按照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总体思路,坚持事前预防、常态长效、标本兼治,正确处理服务与监管、软件和硬件、主导和主体等三对关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要在做实新思想中突破重点难点,用精准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任务进一步落地落细。要以此次安全生产宣讲和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用铁的决心“严管”、铁的意志“严查” 、铁的手段“严治” 、铁的纪律“严惩”,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源头监管,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将政府监管责任压得紧而又紧,形成“人人抓安全,事事有人管”的安全管理工作新格局。要突出企业管理人员抓安全、生产经营环节抓安全、企业全员参与抓安全,切实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落实到制度上、体现在行动上,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得实而又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