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提高治理水平 打造特色品牌——赵洪权书记赴金湖县前锋镇开展微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3

640.webp (1).jpg

7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金湖县前锋镇开展微调研,实地察看了前锋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听取了前锋镇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汇报。

赵洪权强调,要强化平台建设,推动功能发挥最大化。要完善指挥中心平台建设,统筹优化中心功能,逐步完善指挥中心功能,确保指挥中心运行后,能做到“找得到人、听得到声、看得到影”。深挖各地社会治理创新资源富矿,积极与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有效“嫁接”,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提升内涵、拓宽内容,进一步放大乘数效应、叠加效应、溢出效应,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提升管理水平,推动服务实现最优化。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应用,推进村居网格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将网格工作触角延伸至社会治理“神经末梢”,着力夯实基层治理工作基础。要进一步明确网格员工作职责,提高网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加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满足居民多样化的需求。

要着眼常态长效,推动品牌效应最广化。激发社会力量积极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构建完善社会治理长效机制和平台,着力解决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要积极开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品牌创建活动,善于挖掘社会治理亮点和特色,全力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扩大社会治理的品牌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