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业绩——赵洪权书记部署推进下半年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640.webp.jpg

7月9日,在品质政法大讲坛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就下半年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与动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以更高境界、更强本领、更优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640.webp (1).jpg

赵洪权强调,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各级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高质高效的执行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引领意识抓落实,切实增强“跑表计时、到点验收”的紧迫意识,进一步强化精细思维,“严、细、精、深”谋划工作,项目化、清单式推进落实,充分发挥各级政法领导班子和成员在政法实践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推动整体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

必须提升标杆、砥砺前行。各地各部门要树立争先领先之志,紧盯“品质政法再突破、市域治理当标杆”的高点定位,大力弘扬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事事争第一、处处创唯一。要勇推创新创优之举,突破思想障碍、制度藩篱、路径依赖,积极运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最新科技成果,多一些微创新、谋一些新发展。要提振克难攻坚之力,牢固树立“人人都是主人翁”的担当意识,主动协调、靠前服务;敢抓敢管、高效推进;致力改革、勇于突破,为政法事业的强势突破履职尽责。

必须重点重抓、精准发力。对标上级部署的“天线”抓重点,严格按照“1135”和“六项攻坚”履职尽责,自觉把本地本部门各项工作融入到这个整体布局中谋划推进。贴靠创新品牌的“高线”抓重点,始终坚持“工业化布局、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的发展思路,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整体规划落实为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的政法项目。守住平安无事的“底线”抓重点,坚持以智能化平台发现风险、以网格化体系过滤风险、以法治化手段处置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联通群众需求的“地线”抓重点,紧扣“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政法服务目标,让群众在公正便捷的法治服务中切实增强安全感和获得感。

必须加强党建、建强队伍。坚定不移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努力锻造信念绝对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素质绝对过硬的政法铁军。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化政治轮训、政治督察、政治体检“三政一体”建设,把政治建警旗帜举得更高。用好政法干警教育培训平台,进一步提升广大政法干警执法司法专业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运用能力、社会沟通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把素能提升要求落得更细。充分彰显“头羊”“头雁”效应,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操守,把各级领导班子建得更强,引领建设一个凝聚力强、感召力强、创新力强、执行力强的优秀政法团队。

必须严守底线、永葆本色。各级政法机关要秉持“治警务必从严、严管即是厚爱”的发展理念,认真抓好政法队伍廉政教育工作。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要始终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职务和权力,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真心实意接受监督,保持对待公权的敬畏。引导教育广大政法干警牢固树立自重的觉悟、自警的清醒、自律的底线,以更高的道德标准和行为规范约束自我,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始终恪守行为准则,净化社会交往的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