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攻坚突破提实效 倾心尽力惠民生——赵洪权书记暗访督导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0-07-15

640.webp (3).jpg

7月7日—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清江浦区、淮阴区暗访督导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实地察看了北京新村、环美小区、时代小区、前进小区、三民小区等17个老旧小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现场交办相关问题,推动各地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老旧小区整治收官战。

640.webp.jpg

赵洪权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提升品味,推动思想再升华。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是其中重要一环,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老旧小区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强调度,助力老旧小区功能品质实现大改善大提升大突破。

要坚持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推动工作再提速。要将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与旧城改造、民生实事等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质量导向,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聚力攻坚、苦干实干,常态化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要将硬环境整治与软服务提升结合起来,在完善基础设施、推进环境治理的基础上,加强公共服务保障力度,尽量满足群众合理的个性化诉求,做好整改“基础题”,答好民生“附加题”,让群众体会到满满的获得感。要将面上推进与重点突破结合起来,既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也要注意个别点位的攻坚突破,聚焦重点、集中力量、抢抓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提高效率,确保在规定期限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要坚持管用实用、常态长效,推动质效再提升。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组建率、物业管理的覆盖率、网格工作的覆盖率,扩大群众参与、汇聚群众智慧、提升文明素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进一步落细落实老旧小区整治督查考核、会商会办、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坚持最高线的标准,落实最严格的督查、采取最果断的举措,坚决打赢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