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健康是最宝贵的财富——第四期品质政法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5-09

640.webp.jpg

4月27日,第四期品质政法大讲堂开讲,聚焦政法干警健康管理主题,帮助干警从抗击疫情的疲劳和压力中解脱出来,更好地投入常态化防控和加速化发展中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讲堂,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堂。

本次大讲堂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淮安市首席医学专家马树人作专题授课。马树人教授结合政法干警的职业特点围绕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深入浅出为干警做了一场非常生动、异常精彩的的疾病预防课、营养指导课、健康教育课,为防止干警走入防护误区划定了“警戒线”、自我保健架设了“导航仪”、开启健康之门提供了“金钥匙”。

赵洪权指出,政法干警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大、辛劳最重的队伍,关爱政法干警要从关爱干警健康开始,防范各类风险要从防范健康风险开始,锤炼过硬队伍要从锤炼健康体魄开始,要通过政法大讲堂这种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更加注重身心健康管理,为全市政法事业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赵洪权强调, 要从“高”处着眼,自我保健意识要树立到位。全市各级政法干警都必须从树立良好的自我保健意识入手,坚决不做疾病的“后备干部”,不当健康的“知识文盲”,努力做一个工作上求高分、生活上得高分、健康上不失分的人。 要从“细”处着手,日常保健习惯要养成到位。坚持从小从早抓起改起,主动纠正不健康习惯,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开展微运动、微锻炼,在“强预防、治未病”下真功夫,养成健康体魄。 要从“实”处着力,组织健康关爱要落实到位。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积极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努力在关爱的形式上求创新、关爱的内容上求拓展、关爱的成效上求提升,以更大力度推动优秀干警疗休养、抚恤慰问、特困救助、心理健康调适等措施落实,建立干警工作负担动态平衡机制,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集体文体活动,努力打造充满生机的“活力机关”。

本次大讲堂通过“四频一网”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除主会场外,全市还有60多个分会场,为激励先进、传递关爱,还专门邀请在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中表现优异的村(社区)书记、网格长、网格员,政法系统英模以及政法系统的行风监督员代表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