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将国家安全的种子播洒到人民群众之中——赵洪权书记推进国家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640 (6).jpg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周也是《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颁布以来的全省首个“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周”。

15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赵洪权赴洪泽区参加国家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实地察看了洪盛国际小区国家安全主题园、高良涧街道邓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高良涧街道“一键通”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并就做好我市国家安全工作,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召开专题座谈会。

赵洪权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安居乐业的保障,国家安全宣传进社区、进网格,有利于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要把专项活动变为长期工作,把群众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参与,把线下集中宣传变为线上线下常态宣传,进一步深化宣传效果、细化排查责任、固化工作成效,有效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构筑起维护大局稳定的“钢铁长城”。

赵洪权强调,要强认识提站位,筑牢国家安全工作思想防线,始终把防范抵御重大风险置于首位,保持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全面掌握转危为机的主动权。

要建体系配力量,推动国家安全工作迈入正轨,建立健全上下对应的组织架构体系,推动组织形态、工作模式、技术手段和干部素质和“大安全”时代的要求相适应。

要建机制促规范,确保国家安全工作常态长效,全面推广风险防控四项机制,落实主体责任、行业责任、监管责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专题研判,深入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攻坚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会矛盾风险排查预警,切实守牢安全底线,推动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

要抓创新促拓展,服务国家安全工作提质增效,以推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全覆盖工程”为抓手,以“网格+”为切入点,狠抓工作融合,强抓力量联合,实抓防治结合,推动国家安全基层基础工作扩面、达标、提质、增效,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