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直面挑战勇担当 抢抓机遇促发展——赵洪权书记赴洪泽区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17

微信图片_20200413132611.jpg

4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洪泽调研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悦丰晶瓷、淮安方特、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新材料项目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并就加速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赵洪权强调,要准确判断形势、强化统筹协调,吹响重特大项目建设“集结号”。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新形势、周边新态势、宏观新趋势、科技新变化、发展新机遇,聚焦重特大项目,放大项目建设格局、强化项目建设担当、凝聚项目建设合力,以足够的定力、必胜的信念、清醒的头脑,进一步理清思路、瞄准方向、务实举措,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争分夺秒,奋力向既定目标不断迈进。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按下重特大项目建设“快进键”。面对疫情带来的重大考验,企业要坚持内外结合、前后并重,千方百计保住外贸份额、保住供应链合作、保住核心技术骨干不流失,进一步拓展内销渠道、拓展国外市场,超前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以特色和品质赢得优势。要强化企业管理,应用现代化、科技化、精细化管理模式,苦练管理内功、提升管理水平,升格管理档次。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细而又细地排查隐患、实而又实地整改问题、严而又严地落实责任,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要提升服务品质、优化营商环境,当好重特大项目建设“店小二”。要加强帮办服务,积极沟通对接,提前做好水、电、气、路等要素配套服务,协调解决建设难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大扶持力度,强化土地、资金、用工等方面扶持力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出谋划策,与企业共同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完善产业配套项目建设,引导企业逐年增加投入,逐步扩大产品市场,努力实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企业发展壮大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