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强化排查明重点 深化整改求实效 ——赵洪权书记暗访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640.webp (1).jpg

4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淮阴区暗访督查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实地察看了城中花园、前进小区、黄河花园、三民小区、法国小城、通胜花园、市一院宿舍、万鑫小区等地,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摸清实情、研究对策、强化落实,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群众幸福家园。

  赵洪权强调——

  要以精确的思路推进整治工作落地落实。明确“小区整洁、立面清爽、地下通畅、秩序井然”的总体目标,在全市范围内普遍开展老旧小区大排查、大摸底行动,及时将各类问题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在分类梳理的情况下及时制定下发整改任务工作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倒逼责任落实。要根据老旧小区“三个类别”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既做到广覆盖,又突出重点抓,对照目标查漏补缺、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推动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以精细的管理提升老旧小区品质品味。坚持高标准规划、全方位整治、高水平建设,既要注重面子更要注重里子,按照完善功能、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强化管理、打造文化的工作推进思路,在遵从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结合老旧小区现状实际,以完善老旧小区市政配套设施为切入点,重点解决严重影响居住安全和居住功能等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适度整治提升小区周边环境,让老旧小区整治工程真正成为居民满意、居民受益的“民心工程”。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要求,强化统筹社区、物业、群众自治组织等多方力量,不断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监管无盲区、责任无空白、管理无漏洞”的管理模式,以“绣花”功夫推进社区管理精细化,努力实现管理全覆盖、诉求全响应、服务零距离,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以精准的机制保障整改工作有力有序。要严格落实成员单位创建责任,对承担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守好责任田、种好自留地,确保创建工作没有盲点、不留死角。建立健全联席会议、现场交办、问题督办等工作制度,强化督查考核,定期对各类问题办理情况、反馈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以严考实核倒逼相关责任人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在改造小区的同时,同步确定小区管理模式、管理规约及居民议事规则,确保小区管理工作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