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志愿服务助创建 网格巡查知民情——赵洪权书记作为志愿网格员参与文明城市助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640.webp.jpg

4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带领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全体人员来到清江浦区工农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助创活动,代表市委政法委向社区捐赠创建资金20万元,积极参加“清洁家园”义务劳动,并作为志愿网格员巡查走访社区网格一线,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

640 (1).webp (1).jpg

  赵洪权深入清江中学宿舍区网格,开展网格巡查、入户走访等相关工作,与网格员、群众进行深入交谈,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现场会办有关问题。

  就做好文明城市创建与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赵洪权强调——

  要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扛起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职责,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战则必胜的决心、干则必优的恒心,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努力赢得创建先机。坚持创建为民的导向,把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与群众需求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倾听民声、汇集民智、凝聚民力,有效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夯实文明创建的群众基础。

  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坚持打赢服务保障民生持久战。社区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把驻区单位、党员干部、五老人员、志愿者等力量统筹整合起来,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治、共同提高”的思路理念,构建挂钩帮扶、议事协调等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组织优势、服务资源、服务功能最大化。市委政法委作为挂钩部门,要主动担当,切实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社区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努力做到真心实意、真抓实干、真帮实扶,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坚决打赢基层社会治理整体战。要强化网格员作用发挥,坚持防风险、保平安是第一职责,群众需求是第一信号,网格员的素质是第一动能,进一步细化网格员职责和任务,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要加强对网格的宣传,利用巡查走访向广大群众说明网格员的身份和作用,不断提高群众对网格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要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深入思考当前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结合地方实际找准社会治理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建立常态长效机制,逐步构建起多元共治的现代社区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