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以赶考姿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赵洪权书记参加市法院市委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微信图片_20200407150915.jpg

4月3日,市法院召开市委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提要求,市法院院长章润代表法院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作对照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407150935.jpg

赵洪权指出,此次市委巡察是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既是对法院系统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全市法院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市级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市法院一定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事事见效。

赵洪权强调,要高度警醒警觉,以“讲政治、讲发展、讲纪律”的思想站位,深刻把握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代表的是市委的要求,法院要深刻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性特征、现实性意义、系统性要求、艰巨性特点,心怀敬畏、感恩、全局、担当抓整改,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压紧整改责任、落细整改举措,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标本兼治,全面整改、一体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对标对表,以“敢担当、敢较真、敢碰硬”的硬招实招,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坚持用抓项目的方法抓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改责任、量化整改目标、实化整改举措、固化整改进度、硬化整改标准,以最硬实的举措、最有效的方法,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压紧责任、上下联动,全面参与、全警投入、全面覆盖,把真督实查贯穿始终,严把整改工作质量关,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切实把“高标准、严要求”的品质理念贯穿到整改工作全过程,建立问题清单、坚持精准施策、严格报告制度,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签订“任务书”,找准病根、靶向治疗,提升整改的精准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统筹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显性问题和隐形问题、局部整改和整体工作,提升整改的系统性,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事业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常态长效,以“严管理、严制度、严标准”的治本举措,引领法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发现问题是起点,解决问题是关键,推动工作是硬道理。法院党组要以巡察整改为主抓手,在班子建设上更加注重“引领、率领、统领”。紧紧抓住此次巡视整改契机,争做团结协作、勤奋工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努力建成一个强劲有力的“火车头”。要以巡察整改为主渠道,在作风建设上更加强调“务实、求实、扎实”。紧盯作风建设下功夫,进一步弘扬勇站排头的争先作风、恪尽职守的责任意识、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工作绩效再提升。要以巡察整改为主路径,在队伍建设上更加突出“提能、提力、提神”。以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年为契机,把政治建警要求抓得更实、公道用人导向树得更明、严管厚爱举措落得更细,着力打造创新力强、感召力强、执行力强的优秀团队。要以巡察整改为主平台,在主责主业上更加追求“成效、质效、绩效”。坚持用巡视整改推动审判工作,用审判绩效检验巡视整改,聚力护航发展、司法惠民、改革创新再突破,用认认真真的整改引领推动法院工作扎扎实实的提升,努力实现“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407150940.jpg

章润表示,市法院将在深刻反思上再加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在压实整改责任上再加力,构建上下齐心抓整改的良好格局;在整改落实上再加力,以项目化的方式抓整改,进一步落实整改要求、提升整改实效,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改深改透,全力以赴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